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議員質疑‧網民狂轟 (21/11/2012)


【本報訊】政府連炒墓地事件投訴人歐寶蓮兩回,將之徹底趕絕其出公務員隊伍,引起外界嘩然。有議員認為這無法不讓人懷疑是秋前、秋後算帳,而有網民則不諱言「三年秋後算帳未晚」。

變相縱容違法行為

直選議員區錦新認為,歐寶蓮在跨境工業區的職立已經做了一段長時間,被免除做回原職位或還可有合理解釋,但在她沒有犯什麼特別的錯誤,且才回到原職三個月的短時間又再被解約,實無法不令公眾懷疑與墓地事件有關聯。

區錦新說,因案件還在檢察院,這實非秋後算帳,而是「秋前算帳」,定會在公務員隊伍中產生寒蟬效應,為免受罰失飯碗而不依法舉報所見到的不法行為,變相縱容政府內部的違法行為,情況實令人感到憂慮。

為事件火上加油

爆出墓地事件的議員高天賜直言,這是很明顯的秋後算帳做法,因歐寶蓮是事件投訴者,社會也對事件有極大迴響,行政法務司司長確實也需要出來解釋清楚,為何舉報她之公務員會落得連續解僱的下場。

高天賜還指,這樣的做法也非常不尋常、罕見,顯然也不會有助政府息事寧人、保司長清白,反而會產生反效果,尤其現時正進行施政報告期間,只會是火上加油。

一直關注墓地事件的聽眾講生,就在電台《澳門講場》中狠批政府做法,「嘩,咁都得架」,指凡與墓地事件有關但沒站出來的人員就就升官發財,出聲的就全部免職,而歐寶蓮就是其中之一的例子。

網民:政府越描越黑

網上更引起熱論,網民「mamarco」相信與陳司脫不了關係:「肥婆真係好小氣,炒一個顧問位的人作復仇,手段有如小朋友般幼稚。」而「suki85」就說:「大律師都不能自保,在這片土地上普通市民怎樣過活,不要再相信有公義,正苦(政府)是怎樣的自己判斷吧。」另有網民覺得政府好黑暗。

縱然政府已解釋,不過網民顯然不收貨。「momo17tong」認為譚司越描越黑,有網民更認為是「睜開雙眼講大話」、「你呃人!唔好講大話!」,而「kim-sir」反問:「秋後算帳,3年未晚?」,「靚車仔」則總結出不少人心聲:「這個政府已去到說什麼都沒有人會相信的地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