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義字街周邊分段設電單車咪錶 (24/11/2012)


【特訊】交通事務局今年已相繼於紅街市及中區多個路段,設置逾400個電單車咪錶泊車位,隨著有關泊車位啟用,增加泊車位流動性的同時,大大理順現場的停泊秩序。有見及此,為配合義字街整治,局方今日起亦會於連勝馬路設置58個兩小時及五小時電單車咪錶泊車位,及後將逐步按序延伸至區內部份路段,回應居民對優化該區泊車情況的訴求。

交通事務局今年先後於營地街市、中華廣場及紅街市作為電單車街道咪錶收費計劃的試點,針對市民在商業區域辦理短時間事務,透過用者自付的收費意念提升車位的流動性,讓公共設施能更公平地釋放予公眾使用。至今電單車駕駛者普遍已適應有關措施,市民大眾亦對設置電單車咪錶泊車位,有助改善電單車泊車秩序方面予以正面評價。這亦是政府逐步落實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政策中,泊車路外化的車輛管理方向,即長期停泊的車輛使用公共停車場,街道泊車位則作短期停泊。

連勝馬路明開展咪錶設置工作

配合義字街整治,優化通行環境,回應區內居民對改善電單車泊車秩序的訴求,交通事務局今日起於義字街周邊路段陸續開展安裝電單車咪錶設備工作,首階段會先進行連勝馬路的咪錶安裝工作;工程期間,該路段禁止車輛停泊,完成後將提供28個兩小時及30個五小時電單車咪錶泊車位,收費每小時澳門幣1元。為方便市民進出泊車區,在整個咪錶泊車帶的中段位置亦會建造一出入平台。而隨著有關工程完成,將逐步按序延伸至區內其他路段,包括:打纜巷/渡船巷、羅白沙街及萬安巷,改善現場的泊車秩序。

至目前為止,本澳已安裝並投入使用的電單車咪錶泊車位共436個,分別於公局新市北街(即營地街市周邊)設置54個五小時電單車咪錶、南灣大馬路中華廣場設置39個兩小時電單車咪錶、紅街市設置35個兩小時和36個五小時電單車咪錶、羅保博士街設置28個兩小時電單車咪錶、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設置34個五小時電單車咪錶、馬統領街設置30個兩小時和30個五小時電單車咪錶、家辣堂街設置21個兩小時和57個五小時,以及板樟堂街設置27個兩小時電單車咪錶。

公眾如對相關措施有任何意見,歡迎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反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