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西灣湖夜市撤不撤?陳麗敏拒評 (03/11/2012)


【本報訊】民署上週公布西灣湖夜市計劃後,社會上反對聲音不少。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回應,該計劃事前做了大量工作,包括環評以及其他技術工作。被問到計劃會否由於社會反對聲音而擱置?她回應,政府留意到社會的意見,並稱民署將會加大該計劃,包括環評報告內容、項目設計等,提高透明度,讓公眾知悉。但沒有回應會否擱置計劃。


政府將清晰西灣湖夜市計劃

西灣湖計劃自二零一零年推出後,民署去年終於展開相關工作,於去年十一月下旬至十二月下旬為該項目進行諮詢,並委託顧問公司進行環評,但上週公布項目後,引起社會不會反對聲音,認為令居民的活動空間減少。陳麗敏昨早出席追思節活動時,被傳媒問及會否考量撤回該計劃。她表示,西灣湖設計夜市計劃早在兩年前施政方針已提出,計劃是經過長時間研究,包括環評報告、諮詢和技術評估,是整套計劃。去年也有按公共部門諮詢指引進行公開諮詢。相信是由於民署公布該計劃後,引起社會關注和討論。對近日有市民就該項目發表意見,她認為,可能是對計劃和過程不太清楚所致,因此,特區政府有必要清晰、透明向市民公開相關計劃、過程、諮詢情況和結果。

強調加大力度宣傳聽意見

由於計劃是施政內容之一,即使面對民間反對聲音,民署是否沒有權力撤回計劃?陳麗敏回應,並非如此。重申民署未來加大該計劃宣傳,以及繼續收集市民意見。沒有回應會否撤回計劃。

民署管委會副主席李偉農則表示,行政法務司司長已就項目作出回應,民署亦公布了相關計劃內容,他個人沒有補充。民署未來將適時分階段向市民公佈有關訊息。

另外,被廉署報告再度批評公共部門接連出現違規情況。陳麗敏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和留意廉署和相關部門向行政當局提出在執法過程中未夠嚴謹而出現問題,稱未來會加強對相關人員、官員廉潔意識的指引和培訓,重點關注相關問題和展開培訓工作,包括透過設計專業和重點的培訓,如法律認識工作坊等,提升公務員的廉潔意識。

十幅墓地不揣測嫌犯

再被問到檢察院將起訴十幅墓地案件的嫌犯時,陳麗敏以﹕澳門司法機關獨立,現時檢察院正進行相關工作,特區政府不應干預、評論和揣測為由,沒有對十幅墓地事件作出更多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