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譚司:非秋後算帳 三個月兩炒歐寶蓮 (21/11/2012)


【本報訊】政府在三個多月內在無交代理由下先後免除歐寶蓮跨工區管委會主席及貿促局顧問職務,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昨解畫,稱這純屬簡單人事調整安排,否認是為墓地事件秋後算帳,「(要秋後算帳)兩年前就已經做了」。

事件主角歐寶蓮昨早主動致電澳門電台《澳門講場》節目,證實已被貿促局本月十四日通知,其顧問職位於三月底合約到期後將不獲再續約,但不管這次還是免除跨工區公司管委會主席職務,皆沒向她說明理由。

對貿局提早一百三十七日前通知不續約,正在放長假的歐寶蓮感到很奇怪,並指當年是特首聘請她任該局顧問,唯對方是次並沒提及特首是否已批准,故已去信查詢,若屬實會尊重合約精神,離開公務員隊伍,做回大律師本職。

是否秋後算帳自有公論

「那是否因為墓地事件,各位自己睇吧,三個月炒兩鑊!」歐還希望檢察院盡快處理案件別再拖,因這對她很不公平,「我是投訴人,我受的壓力是非常多,連我屋企人都受到壓力」,但她也留有後著,稱不排除日後會就事件做詳細報告。

譚伯源下午出席活動時被傳媒追問下堅決否認是對歐寶蓮秋後算帳,「不是不是,絕對不是」,指純粹是工作上的一些新安排,「如果真的有秋後算帳或者其他事情,應該兩年前就已經做了」。

譚伯源更反問要幾多年後進行人事調整,才不被視為秋後算帳,「是否要到五年後才不是秋後算帳呢?」他重申,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人事過渡性安排,與因其投訴行為而要秋後算帳是「拉不上關係」。

為何會任免其主席職務,譚司解釋,當年委任是考慮到其具法律知識可管理好租戶合約,唯因應未來業區轉型升級,需改用有管理經濟經驗人士,故有此決定。至於顧問合約則只是貿局與歐訂立,中止無須特首批准。

駁已退休無職位變動說

政府隨後的新聞稿還進一步透露:歐自二千年起由貿促局以合約形式聘用,當時她已是退休公務員,及後以兼任形式加入園區發展有限公司,由於是退休公務員的關係,根本不存在職位變動的問題。

貿局夠顧問容不下

同場的貿促局主席張祖榮補充,目前局方已有其他法律顧問,暫無工作可安排給歐,他們才決定解除合約,而不續約通知也是依法,於合約到期最少九十天前通知,並無不妥。

另一主角沒回應

至於同樣是墓地事件主角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則沒有對事件作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