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政府形象由市民評價 (15/11/2012)


【本報訊】土地工務運輸局早前被揭有工程師涉貪污受賄,特首崔世安在立法會答問時首開腔回應,承認不可以杜絕社會有這類案件發生,強調政府在廉政建設方面有努力,他們也會廉潔奉公地繼續工作,在貪污及公權濫用上有否改進留市民評價。

直選議員高天賜昨引用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十八大上有關「人民最關注是貪污」的講話,指特區政府經過十三年,仍然是「外面風光、內裡坎坷」、「黑暗管治」,在經過歐文龍事件後,仍容許出「十幅墓地」、「八幅加批地」、「非凡兩億元」等官商勾結之事,最新一宗就出在工務局,問特首如何看其政府之形象。

崔世安表示,這個政府的形象,政府在貪污、公權濫用的問題究竟有沒有「進步」,現在可讓市民去評價、將來歷史亦會有評價他及他們這一任的團隊,「我諗亦都會好公道」。

崔世安強調,政府在廉政建設方面實已付出了努力,「但是可以好坦誠地講,我們亦都會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地去繼續工作」,而他作為行政長官一定根據當初誓詞,「盡力做好我的工作,完成我這個任期」。

貪污不可能完全杜絕

雖然問題只是問政府形象,但崔世安還是借機談談各宗案件,但多無新的補充。

對於最新一宗工務局人員貪污案,崔稱,案件是該局內部起疑後偵查揭發,而劉司已有公開說明。他又說,政府是希望透過教育和預防讓貪污發生機率降至最低,但也不可以完全杜絕社會任何這類案件發生。

十幅墓地有需要定跟進

十幅墓地早前檢察長已有公開說明,崔世安說,大家要尊重法律及保密原則,對涉案的人員及事件,也都是要遵守相關原則,包括司法保密。待預審有結論後,若有需要行政當局一定會跟進事件引發的「其他問題」。

至於機場對面的批地,崔世安重申正進行土地批給的失效程序,而非凡航空所欠的兩億元,也是進行法律程序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