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警員在旁監視 市民廉署投訴 (02/11/2012)

「澳門良心」成員昨午前往位於商業大廈十四樓的廉政公署投訴中心遞信,在場至少有五名身份不明、疑似便衣警員的男女監視,甚至使用影相機及錄像機拍攝。記者詢問他們是否警員?為何不佩帶證件?為何到廉署外監視?他們不作回答。廉署的接待人員和「澳門良心」成員均表示,沒有就遞信行動知會警方。警方從何得知遞信行動?是否監聽請願人士的通訊?是否監視社交網站內容?

另外,廉署人員促請「澳門良心」成員不要在投訴中心外接受訪問,以防傳媒拍攝到其他前往投訴中心的市民,不過,廉署人員明知疑似警員在場監錄,卻沒有要求他們離開。廉署的不作為,會否與其鼓勵市民在安全情況下投訴、舉報的政策背道而馳?

仇國平:製造白色恐怖

「澳門良心」成員、澳門大學政府與行政學系副教授仇國平認為,昨午發生的不是個別事件,他們近日的遞信行動均有警員在場,數目甚至超出請願人士。他問:「現在澳門是否警察城市?從國際的角度,警察越多意味人權受到的威脅越大。因此,為了澳門的國際形象,政府需要檢討:第一,警察數目是否過多,第二,警權有否被濫用?」他擔心,警方派員監視請願行動是製造白色恐怖。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