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市民單車遊行反對夜市計劃保西灣湖寧靜 (18/11/2012)



【本報訊】西灣湖夜市計劃未撤,一班經常在那裡活動的單車愛好者,昨以騎單車的方式發聲,反對夜市落戶西灣湖,希望政府能聽取民意,保留這休閒、寧靜的珍貴空間。

  約十名單車愛好者昨早齊集西灣湖,各人身穿寫著「反對西灣夜市」、「靜」等標語的襯衫,並在手上和單車上綁上寓意環境保護的綠絲帶,從西灣民國馬路出發,經政府總部及中區多條路段,最終折返西灣湖。

  期間,該「長蛇陣」隊伍在路線上特別編排先後三次途經民政總署,並推車慢行的模式通過,以示對負責計劃的民署強烈表達其「反對西灣夜市」、「保留寧靜空間」的意見。

  發起遊行的陳先生表示:「我們要在這裡踩一次單車去話畀政府聽(我們市民的意見),等他們知道人民是想要的是什麼。」故以他們喜愛的方式,表達他們想要保留寧靜西灣湖的聲音,希望政府能聽到並攔置計劃,珍惜這彌足寶貴的空間。

  任職公務員的陳先生坦言,是次站出來沒考慮什麼,不管事情結果如何,自己也是盡了一分力,笑言「假如我們不走出來行的話,不出來表達的話,我諗驚失眠,瞓不到覺。」

  由於特首講明要多人反對才會撤消夜市計劃,他呼籲,不管是如他們站出來遊行,還是透過互聯網,市民也要踴躍發表意見,別讓夜市把這裡破壞掉,「因為如果你再不講的話,可能就好少人反對,那個西湖夜市就會出現。」

  響應參加的胡先生也說:「如果我們有機會在未正式落實前我們能夠有一次機會表達,我覺得,好應該爭取這個機會去表達我們的聲音。」他認為,夜市大有其他交通更便利、更近景點的地方可選擇,不應來影響這裡寧靜的環境、這個市民休閒活動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