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梁安琪促檢討諮詢模式 (08/11/2012)


【特訊】日前,西灣湖夜市計劃在坊間引起很大反響,當局的諮詢與民間團體的諮詢結果存在很大差距,不少市民提出反對意見,擔心夜市計劃會打破西灣湖原有的休閒與寧靜,立法議員梁安琪希望當局能認真檢討及分析此次諮詢方式的成效,並盡快公佈環評報告,在發展旅遊業與市民休閒空間上取得平衡,給廣大市民一個滿意的答覆。

過往,政府的諮詢活動一直為市民所詬病,對有關當局的諮詢普遍被市民批評為不全面、不透明等問題,導致不少涉及民生及社會發展的項目或政策一經推出即受到市民的反對或質疑。就今次西灣湖夜市計劃為例,梁安琪希望當局能對此計劃的諮詢模式進行檢討。很多地區以設立特色夜市來吸引遊客延長逗留時間,西灣湖將如何改變,當局應主動向公眾說明及溝通,並應盡快公佈環評報告,讓廣大市民能齊齊參與及分析興建夜市會否對該處環境構成威脅,合情合理地為構建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創造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