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龍環葡韻非法填湖地用途 民署無權話事 (25/06/2011)

【本報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表示,民署無權決定龍環葡韻非法填湖地的用途。在規劃和工務部門作出決定該幅土地的規劃後﹐民署會作出配合。

在民署昨天上午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見圖)﹐民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被記者問到如果龍環葡韻非法填湖地不能保留為濕地有何看法時﹐他表示﹐工務部門已經表示該幅土地的用途正在研究之中﹐未有定案。民署現階段與工務部門保持密切接觸和良好溝通﹐正等待工務部門對相關土地的規劃。如果將土地交給民署管理﹐民署再作相關的工作。他說﹐土地的清遷﹑收地等工作是由工務部門主導﹐民署會尊重其安排﹐作出配合。

汪雲:沒計劃濕地建公交設施

另外﹐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表示,沒有計劃在龍環葡韻濕地建設公交設施。他承認巴士停車場不足,正設法尋覓合適地點。現時打算利用觀光塔旁邊的土地,待土地平整工程完成後即可使用,為期二年;同時聯生工業村的一幅土地已新闢作巴士停車場。汪雲又稱,本澳註冊機動車輛最新數字已達二十萬,隨著巴士大量增加,車輛總量控制急需提上重要議事日程。政府亦正與酒店業界商討,規管發財車和員工車的路線,制定統一指引,避免在繁忙時段進入主要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