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劉司依舊彈老調 (09/06/2011)

【本報訊】社會反對「小潭山建超高樓」的聲音日益響亮,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見圖)也聲稱聽取市民意見,然而,昨日仍是「老調重彈」,重申嚴格依照現行法律處理申請,他又指出,發展商要擴大環評範圍,施工、噪音等也要達到環保要求。劉認為,城市得到發展,市民安居樂業,才更有條件進行保育的工作。

雖然,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口口聲聲說,政府絕對認同保護山體和生態保育,不過,他指出,澳門是細小的地方,需要考慮善用土地資源,也需要在發展與保育之間取得平衡:「在城市裡能夠得到發展,居民能夠安居樂業的話,我們更有好的條件作出保育方面的工作。」

依法處理 樂聽意見

昨日,劉仕堯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接受訪問,記者的第一個問題是,有意見指土地法未完成修訂,城規法又未交立法會,政府應凍結審批所有挖掘山體的申請,希望司長回應上述意見。劉仕堯表示先回應經屋的問題,之後才談小潭山,最終,他花了十分鐘於經屋,小潭山的回答卻不到三分鐘,且不回應記者的追問。

他重申,政府會嚴格按現有的法例、法規來處理小潭山的項目,也會充份聽取社會意見。又指稱:當局非常重視環保問題,已要求發展商將環境評估範圍由二百米擴展到五百米,此外,收集意見後,也要發展商在其他方面,如施工、噪音等達到環保要求。劉希望公眾給予時間,讓當局收集意見及分析後會作出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