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張榮顯:政府必需重視網民意見 (21/06/2011)

【本報訊】從去年的五一青年遊行,到今年的仆街事件,互聯網在當中所擔演的角色日漸重要,澳門互聯網研究學會會長張榮顯指出,互聯網已成發表輿論的重要渠道,影響也日漸增加,網民的意見政府應必須重視。

張榮顯昨表示,互聯網已經給普羅市民一個了解更多社會時事,或發表意見的好大空間,過去不少事件就是網絡與大眾傳媒新舊媒介間形成互動,形成一定的力量,令事件中的主角變成備受公眾關注的人物時,不得不作出回應,包括上次的仆街快閃事件。

為此,張榮顯認為,互聯網已成人們生活必不可少的組成部份,包括成為一個發表輿論的好重要場所,它對社會方方面面都會有一定影響,有些是較潛移默化,有些則較為突顯,相信這隨著網絡整合發展,情況會越來越明顯,政府是需要面對這種渠道的聲音,而且必需予以重視。

對於網民參與行動日高是否對有推進民主政制發展,張指不少研究已顯示出,網民越來越熱衷參與一些社會運動或政治活動,包括選舉和對一些議題發表意見,相信在這方面絕對是會有推動作用。被問到擔不擔心澳門出現打壓網上聲音的情況,他則答暫時未見有。

此外,由學會出版的《澳門數碼生活二O一一》在昨日發佈,讀者可通過此書深入了解澳門網民的新世界。

澳門通訊展週五開幕

另外,「澳門通訊展二O一一」將於本月廿四至廿六日於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設有專業活動環節 (商業配對、綠色科技交流酒會、講座等)及公眾活動環節 (電子競技比賽、PDA 心得交流會等),詳情可瀏覽網站 http://www.communicmaca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