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何潤生指發展商挑戰政府 (09/06/2011)

【本報訊】本澳的城規法和土地法仍待完善之際,發展商卻推出大型破壞山體的項目,更聲稱是依法申請。立法議員何潤生認為,發展商的言論是公然挑戰政府,促請當局三思是否適宜批准。他指出,市民不希望為一小撮居住豪宅的人而破壞山體,佔領坐擁美好景觀的地段。

本澳未有「城市規劃法」,「土地法」又有待完成修訂,發展商卻在這時刻推出大型破壞山體的項目,又聲稱是依法申請改變土地用途。直選立法會議員何潤生認為,發展商近日的言論是公然挑戰特區政府。他促請當局做好把關的工作,三思在上述兩項法例未完善前,是否適宜批准大型破壞山體的發展計劃。

美麗景觀不應讓部分人獨佔

若然,政府不批准發展商在小潭山興建超高樓,可能引起司法訴訟。何潤生認為,政府是具備條件「打官司」的,此舉正好回應市民保護山體的訴求,並且合乎公共利益。「(市民) 不希望我們只為某一小撮人進行一個大型建設,因為,土地是屬於我們每一個市民的。將來在那山體建成豪宅,住的是富人,一小部份人佔領了這一個很好景觀的地方。我覺得,政府需要在這方面要作出考慮。」

對於發展商質疑申建高樓的地段有沒有樹木,是不是山體。何潤生稱:「我相信,小朋友都懂得看這個問題的。山被破壞了,之後再做的,無論是綠化,那都不是天然的景致,是人造的一個景致。我們澳門居民大家都已經給了很多意見,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天然的景致,我們要的是天然的天際線、山脊線和海岸線,我們不是要一些人工雕琢出來的:鋪一些草,種一些樹……」

政府應要聽取民意

何潤生認為,政府要改變以往的不當行為:「諮詢照做,態度照舊」,今次要透過充份聽取意見,知道市民需要保育或發展小潭山。「如果我們的民意,我們的諮詢,大家都是反對 (興建超高樓) 的話,我相信特區政府亦都不會做一個『不聽取民意、不陽光』的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