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非法填湖地 應還大自然 (21/06/2011)


【本報訊】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理事長阮若華認為,龍環葡韻的湖邊一幅非法填地應該綠化或設立與周邊環境相配合的設施。他希望政府盡早向市民交代其取態。

阮若華促快作交代

就龍環葡韻的湖邊一幅非法填地的用途,坊間傳說將用於巴士站或停泊區,引來一陣批評聲音,政府隨後澄清該幅非法填湖地用途未有定案。對此,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理事長阮若華(見圖)昨天在接受訪問時認為,龍環葡韻及湖是離島較為重要的旅遊資源,應該將該幅地綠化,交還大自然和雀鳥,或者設置配合周邊環境的設施,比較合適。他表示,他們已多次表示,在金光大道迴旋處設巴士站或停泊區,會加重整個迴旋處負荷。他說,在未有確定的訊息之前難以評論,但希望政府盡早向市民交代其取態,以免產生不必要的誤解。

另外,他表示,政府對於氹仔舊城區的美化工作相對做得好,將來如果有自然步行系統開通至金光大道,效果會更好。到金光大道大型娛樂場所的旅客,會有興趣到舊城區看看;而到舊城區的旅客也方便去大型娛樂場所參觀。他說,現在氹仔舊城區的官也街和地堡街一帶已形成一個旅遊消費區,希望政府也在舊城區的內街、小街也進行美化及推出政策來配合,使整個舊城區發展成大的旅遊消費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