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促政府一視同仁 吳在權為小潭山建高樓鳴鑼開道 (14/06/2011)

【本報訊】兩個發展商已「依法」破壞大潭山山體,現又有發展商申請在小潭山建超高樓。民間要求政府保育大自然,暫停審批需要挖山建高樓的發展項目。身為商人和地產代理公司董事長的議員吳在權卻認為,政府應該一視同仁對待所有申請,不應以新的標準審批。

議員吳在權昨日在立法會發言時先談談社會治理本質,繼而引用國家主席和總理的指示,再探討政府如何取信於民。不只說理論,還引用例子,第一個是經屋的「舊人舊制、新人新制」,第二個終於談到「小潭山」。他先來個表態:「今日社會對環境保護、不能破壞山體景觀等有更高的要求…… 值得支持。」

不能以今日標準 否定昨日承諾

不過,態度還態度,實際還實際。身為商人的吳在權稱:「政府施政更須帶頭守法,公平公正、一視同仁對待所有相對人,若對甲適用標準 A,而對乙則採用標準 B,以不同標準適用不同相對人,如何取信於社會、取信於民?同時,政府須注意歷史因素,不能任意以今日新的標準審查、否定昨日定下的承諾。」

他又「提醒」:「否則將違反《行政程序法典》第八條明文規定的善意原則、保障相對人之信賴利益價值等。若法律確實存在不足,政府則應積極檢討、修訂法律。法律的滯後性不能成為政府違法、違反承諾與誠信的藉口。」至於,在小潭山興建超高樓的申請上,政府曾對發展商作出甚麼承諾,他卻未有詳細交待。

指應迅速回應不負責任言論

身為地產代理公司董事長的吳在權表示,在面對社會各種問題的探討、爭議上,對於一些沒有依據的、意氣用事的、不負責任的言論,政府更應迅速、積極向社會澄清,雖所謂清者自清,但若然輿論一旦被扭曲,將進而影響特區政府形象外,更對社會、銀行、金融體系的穩定性及投資者投資澳門的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