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B區規劃還可修改 (11/07/2015)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被問及:是否認同新城 B 區 (觀光塔旁沿海地段) 興建百米高樓群的方案?「我覺得,可以再聽取 (意見)。因為,據報這方案是未定的,還可以修改。我相信,可以修改得更好。」譚俊榮也表示,文化局已在二O一二年提出了的意見,他是認同「景觀走廊」的。

譚俊榮又說:「我的職責就是捍衛澳門的文化遺產。」有記者提出:會否要求文化局把方案交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徵求對方意見?譚俊榮表示,文化局可向工務局介紹教科文組織的世遺專家。他強調,必須要依法辦事,並遵從教科文組織提出的保護世遺指引。

為何不是文化局直接諮詢教科文組織?譚俊榮重申,文化局與工務局的職權不一樣,負責城市規劃的是運輸工務司和工務局;社會文化司和文化局則負責保護文物、文化,推廣保育。他一度說:「我覺得,我們必須請有關的專家審視一下。看看他們是否認同有關當局的建議。」

有意見批評,政府至今仍未就「愛都酒店再利用」舉行公眾諮詢,仍在聽取社團和某些界別的意見。「現時七月,同事開始放假,我相信是在八月 (舉行)。肯定做,因為,我公開承諾了。」譚俊榮也說:「我想多些人 (參與公眾諮詢場),為何不多些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