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新城規劃首場諮詢會明舉行 (03/07/2015)

【特訊】新城區總體規劃方案編制工作已基本完成,由即日起至8月8日進行為期40日的第三階段公眾諮詢,首三日合共已收到19份書面意見。土地工務運輸局將於明日下午三時假塔石廣場商業中心(塔石玻璃屋)舉辦公眾諮詢會,歡迎巿民參與,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新城填海區關係著本澳未來的可持續發展,需要充分探討,經過之前的兩階段,即規劃概念公眾諮詢以及規劃草案公眾諮詢,廣泛收集了社會各界意見及建議,為編制規劃方案提供了重要的意見基礎。(有關諮詢資料及意見總結報告已公佈及上載至土地工務運輸局網站)
今次諮詢的總體規劃方案分別對新城未來發展、空間佈局和用地功能等作出了多項構想,而總體規劃方案是不會針對特定地塊設定具體的開發強度指標、個別建設項目提出詳細要求和設計,當中許多具體構想與建議仍需聽取社會意見凝聚共識以及需要進行相關研究工作,並於下一階段予以落實,有序推進新城區的發展與建設等相關工作。

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三階段公眾諮詢期啟動至今,已陸續收到巿民意見及建議。歡迎巿民踴躍參與,發表意見及建議可郵寄至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抬頭請註明「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三階段公眾諮詢」);或傳真至28340019;或電郵至abcde@dssopt.gov.mo。另外,土地工務運輸局亦將於7月4日、7月18日及8月1日下午3時假塔石廣場商業中心(塔石玻璃屋)舉行公眾諮詢會。

為增加巿民對新城規劃的認知,塔石廣場商業中心(塔石玻璃屋)及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一樓均設有規劃方案展覽,現場提供導賞服務。塔石廣場商業中心(塔石玻璃屋)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的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星期六及日的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一樓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的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節假日期間休展)。

與此同時,規劃方案展覽亦分別在澳門各區多個地點舉行巡迴展覽,展出日期及地點分別為:即日起至7月6日,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康公廟前地及白鴿巢公園;7月6日至13日,?仔運動場圓形地、黑沙環公園及嘉模前地(嘉模墟);7月13日至20日,飛喇士街休憩區(綠楊花園)、海洋大馬路休憩區及氹仔花城公園側空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