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只保留兩條景觀視廊 聯國教科文組織教授不滿意 (13/07/0215)

【本報訊】昨早,文化局舉辦「文化遺產保護國際學術研討會」,其中一名講者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設計與保護研究教席教授邁克爾‧特納 (Michael Turner)。記者向他介紹新城 B 區 (觀光塔旁) 百米高樓群的資料。

對於政府只保留兩條「景觀視廊」,邁克爾‧特納坦言,需要進一步研究,也感到不很滿意和擔心。他認為,政府需要提出具說服力的理據,以及其他可持續發展的方案。

邁克爾‧特納指出,不單只考慮景觀和樓高,也要了解文物建築物 (主教山教堂) 的歷史背景。另外,規劃方案應在社會、經濟、環境方面取得平衡,也涉及土地的管理。

他也以澳洲大堡礁為例,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到相關投訴,將可能有所反應,包括要求相關國家提交更詳細的資料等。若確認世遺價值等受到破壞,便會採取行動,包括把歷史城區剔除於世遺名單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