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李燦烽迴避為專業人士設諮詢專場 (25/07/2015)

【本報訊】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三階段公眾諮詢原訂在八月八日結束。昨日,記者多次詢問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李燦烽 (見圖):會否延長諮詢期?李燦烽多次表示,若有需要,當局很願意策劃,更說:「我們始終為市民服務。」他以需要人力和場地安排等理由,不確實回答會否延長諮詢期。

有消息指出,工務局官員與建置商會等六個社團領導在「飯局」上介紹新城規劃,卻不為專業人士舉行諮詢專場。李燦烽沒有直接回應關於「飯局」的問題,只表示,最近與很多業界傾談核准公共工程承攬合同之法律制度、專業認證等。並說:「我們很願意以各種方式與澳門市民和專業團體多溝通。」

在今個諮詢期中,就算有諮詢場,大部份都是閉門進行,傳媒不許入內採訪,這有別上任司長、局長當政時所作出的安排。李燦烽說:「一些政策、法律法則的諮詢,我們都會多些聽各界。」記者立即回應:「我們現在說的新城,不是說其他,你不要扯開話題。」李答:「多謝。」

李燦烽表示,現已公開的資料是大體的、概念的。將會盡量陸續補充交通、環保等資料。他又聲稱,工務局持有四十多份專題研究,單是環評報告二百多頁紙,希望可以精簡地向市民介紹。會否為專業人士設諮詢專場?李燦烽說:「我們最近見到很多團體、機構踴躍到展場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