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石屎森林壞主教山景觀 有違中央休閒宜居期望 (08/07/2015)


【本報訊】議員高天賜批評,讓立法會一帶出現石屎森林,將破壞主教山的景觀,有違建設旅遊休閒中心、宜居城市的中央期望。他認為,過去十六年的發展,政府已犧牲了居民的生活質素,應用上述土地建設公共設施補償。

按「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三階段諮詢的資料,新城 B 區 (觀光塔旁沿海地段) 將出現約一百米高樓群。直選議員高天賜批評,政府的想法破壞主教山一帶的數百年景觀,甚至可能做成屏風效應。

籲司長做『艱難決定』維護居民核心利益

高天賜也質疑,政府要用新城 B 區打開缺口,讓南灣湖 CD 區 (立法會周邊) 的土地也可以興建高層豪宅。他認為,新的司長應該「挺胸做人」,作出「艱難的決定」,維護澳門人的核心利益,保留現有的歷史面貌。

「本澳居民和旅客將來站在主教山,應可看到舒服及遠處的風景,不應看到石屎森林。」高天賜認為,若讓石屎森林破壞本澳僅餘的主教山景觀,特區政府有違中央對澳門的期望──建設旅遊休閒中心、宜居城市。

高天賜認為,新城 B 區和南灣湖 CD 區不應興建高樓,應用於設置休閒、康體等設施,供不同年齡的市民享用。他說:「過去十六年,(經濟發展) 犧牲了很多市民應該擁有的設施,現在是否應該補償失去和破壞的設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