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羅司允研究 轉頭就發稿 新城規劃諮詢延長廿日 (25/07/2015)

【本報訊】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三階段公眾諮詢只設一個月諮詢期一直被批評太短,早前直認諮詢「走過場」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會與工務局商量加長諮詢時間,隨後局方發新聞稿宣布決定延長諮詢二十日,至八月廿八日。

羅立文昨下午到立法會出席新城區總體規劃方案諮詢的議員專場。會後回應了外界批評諮詢期過短、諮詢會太少的問題,他認為,相關意見可以研究、考慮,理論上也可行,「如果大家想(延長諮詢),等我同(工務局)局長一陣間傾下啦」。

講完兩小時後即確定延長

在羅司開腔兩小時後,政府即有新決定。一直未有明確表態的工務局晚上發出新聞稿,指「經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後」,政府決定將諮詢期由原定八月八日延長至八月二十八日,並會在三場公眾諮詢場外再增多兩場,具體時間則要稍後公布。

工務局表示,有關安排是以便社會大眾有更多時間就諮詢內容繼續表達意見或建議,歡迎市民踴躍向政府發表意見,群策群力,集思廣益。

下場公眾諮詢場八一舉行

諮詢文本可到工務局網站內下載www.dssopt.gov.mo/zh_HANT/home/information/id/164。諮詢期間,政府於塔石玻璃屋及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一樓分別設有規劃方案展覽,以更全面展示整個規劃方案。早已確定的第三場公眾諮詢場於八月一日塔石玻璃屋舉行。

市民若要發表意見建議可郵寄至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抬頭請註明「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三階段公眾諮詢」),或傳真至2834 0019,或電郵至abcde@dssopt.gov.m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