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林翊捷:新城B區規劃破壞景觀 (06/07/2015)


【本報訊】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林翊捷表示,新城 B 區 (觀光塔旁沿海地段) 將出現百米高樓群,現有的景觀將會破壞。他認為,政府現時提出的方案,較二O一O及二O一一年的「差」。他也坦言,當年的兩次諮詢規模都很大,政府現時的做法是「相當不尊重市民的意見。」

按「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三階段諮詢的資料,新城 B 區 (觀光塔旁沿海地段) 將出現約一百米高樓群。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林翊捷指出,那些百米高樓將對現有的景觀完整性造成明顯破壞。將來,在嘉樂庇總督大橋 (舊大橋) 橋峰及其下的航道,將看不到主教山教堂,反之亦然。甚至,主教山教堂與一些氹仔高樓頂層也不能互望。

林翊捷表示,為了保護現有景觀,在主教山對開的土地 (南灣湖 CD 區及新城 B 區) 上的樓宇,限高應是四十五米至五米,越近海邊越矮。意即,沿海樓宇不能高於立法會。他擔心,若按政府提出的規劃,主教山對開的土地將重複皇朝區的情況,甚至更差。

林翊捷指出,二O一一年,政府提出新城 B 區的兩個方案,其中一個方案是樓宇較小的,就算另一個有高層樓宇的方案,都不及今次的「跨張」。他認為,有些內容是上階段諮詢後已有結論,但是,政府現在又「翻轉頭」,政策的方向「搖擺得很厲害」,令人覺得「詫異」。他也說:「我覺得 (政府) 相當不尊重市民 (之前提出) 的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