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特首將批示部門再就新城規劃聽取世遺專家意見 (16/07/2015)

【特訊】據澳門電台消息:社會關注新城填海B區建築物建議限高 100米會影響到世遺景觀,行政長官崔世安(見圖)正面肯定居民積極就規劃表達意見,他表示,保護世遺是整個特區政府責任,無論任何情況,本澳的世界文化遺產均會放在重要位置,特區政府會盡力保護,活化世遺在未來亦需要做好。

崔世安稱,現正諮詢主要涉及新城A區及B區的用地發展,包括如何提升居民生活素質,有關新城B區規劃建築物的限高,現今仍沒有決定有關高度設定,仍可整理諮詢意見等,但做好保護和保育世遺工作,行政長官必然是責任者和執行者,重點是依法維護世遺,亦會透過不同方式如諮詢和跨部門研究等收集意見,共同原則仍是保護好世遺,崔世安稱,將會指示批示相關部門再次就新城規劃聽取世遺專家意見,包括海上角度以至各個角度觀看主教山和舊大橋等建築物。

依法保護世遺首要考慮

【特訊】新聞局消息: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就新城區總體規劃,政府會綜合考慮公眾及專家意見,未來在制定政策時,會以保護世界文化遺產,提高市民生活素質為首要考慮。他同時強調依法維護世遺是政府各部門的共同目標。

崔世安昨晚出席公開活動時,回應傳媒有關新城區總體規劃的樓宇高度問題時表示,他認為公眾近日透過第三階段諮詢程序,踴躍就相關問題發表意見,是正面並值得肯定的,維護世遺需要社會大眾的共同關注,他並呼籲市民在8月8日前繼續提供意見。

他又指,廣大市民特別關心文化遺產的保護,特區政府定會依法保護,他會與相關司長進行溝通,且同時要求包括工務及文化部門等跨部門共同進行研究,並繼續邀請保護世遺的專家來澳給予意見,務求在制定新城區總體規劃時,能重點從保護世遺景觀的角度出發,確保世遺景觀不受影響。

就未來新城區A、B區的用地,他指整體規劃需配合整個地區的發展,當中包括住屋及公共設施等方面,特區政府的工作目標是要實質提高澳門居民的生活素質。

另一方面,崔世安指,在保護世遺工作上,特區政府一直盡力而為,亦取得基本成績,而在活化世遺方面,則尚有進步空間,未來會參考不同國家地區的經驗,進一步做好相關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