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崔:不因經濟收入下調影響教育資源投入 (11/07/2015)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中華教育會一行,雙方就本澳的教育政策交換意見。他指出,教育關乎澳門的長遠發展,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盡力從政策及資源上支持教育發展,目前經濟收入下跌不會影響教育資源的投放。

行政長官表示,教育界為特區的發展培育人才,作出很大貢獻,中華教育會則為教育界的進步做了大量工作,政府樂意繼續聽取教育界的意見及建議。

中華教育會會長何少金表示,感謝特區政府過去投入大量資源來支持教育發展、重視和尊重全澳的教育工作者,這使本澳近年的教育水平有質量上的提升。該會承諾今後將會繼續深入研究澳門的教育發展和問題,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

理事長陳虹介紹了該會對特區政府明年度的施政意見,包括加強教育資源的投放、利用新城填海的契機和回收的閒置土地作為教育用地的發展、特殊教育的發展和推進、國情教育的推動,以及優化教育發展基金的行政程序等問題。

行政長官回應時表示,了解教育界可能憂慮政府或因經濟收入下跌而減少教育投放。他強調,教育關乎澳門每一代人的幸福,教育也是社會競爭力的基礎,即關乎整個地區的長遠發展,因此政府以做好教育為施政工作的優先考慮,一直非常重視教育的發展和資源投放。雖然過去一段時間經濟收入下跌,但不會影響特區政府對教育資源的投放。未來,政府將一如既往地重視教育發展,包括軟、硬件設施的改善,積極解決尚存的“裙樓學校”問題。他指出,本屆政府會盡力在土地資源分配上,做好對教育發展的投放和支持。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鄭杰釗、黃麗卿、高錦輝、鄭洪光、歐宇雄及岑耀昌等參加會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