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新城B區放高曾徵詢文化局意見 吳衛鳴:冇聽過 (09/07/2015)

【本報訊】第三階段的新城新規劃暗藏B區要放高過只六十多米的主教山許多,工務局代副局長張潤民稱已問過文化局意見,惟文化局局長吳衛鳴稍後受訪時稱,未聽聞有關放高訊息,他們只曾於一二年提出過相關意見。

工務局有問?文化局冇聽?

外界關注新城B區擬限高放至一百米,張潤民昨早出席澳門電台節目時解釋,具體限高要待下階段詳細規劃才會公布,所謂一百米只是「坊間消息」,而該區最高應可達一百六十米。他也表示,新規劃已與多部門協商,包括有問文化局意見。

吳衛鳴下午在文化遺產委員會後,被問及該局是否同意新城B區放高至一百米時答:「我未聽過,坊間話(B區)放高一百米我未聽過。」

剛參加完德國世遺大會回澳的吳衛鳴說,早前已指示屬下要關注新城規劃諮詢,了解本澳未來發展,並會針對新發布的內容做分析,然後一定會從文化遺產保護角度去提出文化局的意見。

未有透露文化局建議高度限制

吳衛鳴表示,有關規劃部門於一二年進行第三次研究規劃時曾徵詢,當時局方提出了四點具體建議,當中在高度限制方面,因該區是本澳門戶景觀,故一定要保留看到山與海關係是連繫著才可以,並要保留適當的視覺走廊可以看見主教山。但他未有透露當時具體的高度限制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