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城市空間應共享 關姐忠言‧政府聽否? (08/07/2015)


【本報訊】新城 B 區 (觀光塔旁沿海地段) 將出現百米高樓,令人擔心南灣湖 CD 區 (立法會周邊) 也將會高樓林立。直選議員關翠杏指出,部份 CD 區地段的高樓已獲批准,但是,政府不應批准往後的高樓申請。因為,當年批准時,沒有《城市規劃法》、《土地法》等範疇。她問:「是否覺得以前條路行得不正確,現在要繼續下去呢?」

「不只這個區 (新城 B 區、南灣湖 CD 區),整個澳門如何保留休閒空間、條件、環境,以配合澳門經濟發展定位?」關翠杏直言,全部土地興建高樓大廈不是休閒城市,總要保留現有的休閒空間。「不是從發展商角度,還要看居民的角度,因為,城市空間是大家的。」關翠杏也提出,新城 B 區興建百米高樓,政府應交出充足的理據向社會交代。

「不是政府想怎樣就怎樣。」關翠杏表示,若市民不贊成現有的休閒、舒適空間被高樓大廈取替的話,就要提出反對意見。她坦言:「我覺得,澳葡年代有全面的考量,但是,當澳門面對前十年的發展時,尤其是政府,以高樓大廈作為發展的標記,用這概念來放高一些樓宇。我們不追究對錯,但是,現在應該要重新評估整個城市的協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