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工務局:B區限高定聽文化部門意見 (13/07/2015)

【本報訊】新城B區規劃高度惹起爭議,負責訂定的工務局與給意見的文化局各有說法,一謂已諮詢對方、一謂未聽過。工務局代副局長張潤民昨解畫稱,會向相關部門了解是否存在意見偏差的問題,強調局方不管如何、只要有需要,就一定會嚴格遵從文化部門意見包括非約束性的,完全配合去做。

第三階段新城規劃諮詢焦點落在B區之高度限制上,官方雖從未交代構思中的高度,但外間透過示意圖和模型等比例來揣測B區限高至少為一百米,工務局先說方案有徵詢文化局意見,及後文化局局長早則聲稱未聽聞有關方案。

張潤民昨被傳媒追問時重申,新城規劃編制由○九年啟動,至去年底基本完成現時公布的諮詢方案,過程中、不同階段都有徵詢各相關部門意見,並吸納和體現在方案裡,而文化局就是其中之一,其意見一定會吸納進來。

不排除理解文化局意見有偏差

對於文化局方面的說法,張潤民表示,局方已高度關注和重視,稍後會向文化局了解,看看是否過去他們就文化局的意見理解存有偏差,若然真的是這樣,他們必定會嚴加遵守,完全配合有關意見,強調保護世遺不容置疑。

在被提醒B區所遮擋的主教山並非世遺後,張潤民說,文物保護也是一個重要工作,是會尊重和認同,總之他們一定會嚴格遵守文化局所提供意見,即使是非約束性意見,也必定會做到配合,呼籲大眾放心。

假若真的有理解偏差,會否方案要重做、諮詢要重來?張潤民則指,這只是其中一種可能情況,需要求證後再能向外界交代,暫時實不宜談太多。

外界關注工務局是以那個高度限制來編制現時諮詢提供的示意圖、模型等,張潤民始終未肯透露,只重申高度限制會留待詳細規劃時才制定,最後在每個地段規劃條件圖中體現,在後者公示時外界就可發表意見。

若要隱瞞那會給你發現?

按當前諮詢方案資料,工務局是否認為不會遮擋主教山?張潤民如此回答:「我們其實係將不利的一個影像呈現咗出來,我們冇嘢隱瞞,如果我們要隱瞞的話,根本有啲資訊可能大家係呢個文本未必見到啦,係咪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