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A 區將有四個輕軌站 (16/07/2014)

【本報訊】工務局城市規劃廳廳長劉榕表示,A區將有四個輕軌站,每個站將能完全覆蓋三百米半徑。由於東北走線三條線路中過半高架軌道走海面,使A區及東北三條走線的覆蓋率相對其他路線低。政府又表示,將會藉輕軌施工,一併解決關閘口岸整治,基於顧及出入口岸運作未能騰出空間重建,政府將會創造條件,進行關閘口岸整治工程。另外會同時進行黑沙環公園整治,善用周邊空間,保證公園設施不會少於目前。

立法會昨繼續召開口頭質疑大會,運輸工務局司司長劉仕堯回答議員對輕軌的提問。議員希望,政府能提高輕軌方案的透明度,減低居民對施工所造成生活影響的憂慮,以及關注到,本地工人能否滿足相關技術需求。

藉輕軌工程一併解決關閘廣場整治

政府指會藉輕軌工程, 一併解決關閘廣場整治及黑沙環公園的整治。劉仕堯指出,在輕軌黑沙環公園路段施工期間,將同時對黑沙環公園進行整治,善用周邊空間,增加園內休憩設施,保證公園設施不會少於目前。另劉榕表示,顧問公司已於二零一二年完成關閘廣場整治方案,包括對地下巴士站、附近球場、停車場、建築物、交通網、廣場等作整治,尤其解決進出關閘口岸的兩條行車場。但基於關閘出入境大樓運作當中,未有條件開展工程,政府將會創造條件,開展有關整治。

劉榕又表示,A區是一個離島,設二百米水道,區內將設四個輕軌站,每個站將能完全覆蓋三百米半徑。由於東北走線三條線路中,近半數架空走線設於海面,使A區及東北三條走線的覆蓋率相對其他路線低。

運輸基建辦公室主任李鎮東表示,輕軌工程已開展三年,政府一直有進行本地技術人材培養,工程之初透過外地技術人員帶教本地技術人員,培養本地技術人員,目前,已有兩名本地技術人員接手原本由外地技術人員的工作,未來亦會繼續加強有關工作,增加本地技術人員比例,未來的基建及營運標書中,會要求投標者列出本地技術人員比例,令人員本地化,料未來八至十年,可以培養本地班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