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管委會不評論民間公投 (09/07/2014)

【特訊】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舉行第16次工作會議,主要討論8.31行政長官選舉的籌備工作。另外,管委會主席宋敏莉在會後表示,現正跟進處理6.29當日接收到的18宗投訴個案。

管委會回應傳媒時表示,是日會議審核了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的宣傳片內容,宣傳片主要是介紹提名期間及注意事項,務求使有興趣參選的人士接收更多資訊及爭取提名,該宣傳片將於近日公開播放。

宋敏莉又指,現正跟進處理6.29選委選舉當日接獲的18宗投訴個案,投訴人投訴被人施以“滋擾”的行為,但沒有指明被投訴的團體及人物,現階段尚未有調查結果。不過,宋敏莉強調管委會將作全面調查,不排除任何收集資訊的途徑,包括約見現場人士等等。

被記者問及有團體舉辦“特首選舉民間公投”時,宋敏莉指出,管委會按照法律工作,社會出現的個別行為並不屬於管委會的職權範圍,管委會不便發表任何意見。

另外,管委會在會議上亦訂定了行政長官選舉日程表,8月31日為選舉日;7月14日至7月29日為領取及送交提名表;提名期由7月18日至7月29日;競選活動期則由8月16日至8月2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