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周:定會堅持辦好公投 (09/07/2014)

【本報訊】「特首選舉民間公投管理委員會」成員周庭希 (見圖) 認為,特區政府利用「非法」等詞彙來誤導和阻嚇居民參加「民間公投」。他重申,一定不能被視為「非法」,因為,沒有明確法律禁止居民舉辦或參與「民間公投」。他表示,一定會堅持辦好公投,期望市民要珍惜下月發聲的機會。

下屆行政長官將在八月三十一日,由四百人投票選出。三個團體「澳門良心」、「澳門青年動力」、「開放澳門協會」將在八月下旬舉辦「特首選舉民間公投」,讓市民對現行的政治制度及下屆行政長官候選人表達立場。不過,特區政府昨日發出嚴正聲明指出,「特首選舉民間公投」沒有憲制性法律依據,不具備任何的法律基礎,是非法的,也是無效的。

「特首選舉民間公投管理委員會」成員周庭希認為,特區政府利用「非法」等詞彙來誤導和阻嚇居民參加「民間公投」。他重申,「民間公投」的確沒有法律效力,但是,一定不能被視為「非法」,因為,沒有明確法律禁止居民舉辦或參與「民間公投」。他呼籲市民要珍惜下月發聲的機會,參加「民間公投」,因為,不知道特區政府將來會採用甚麼強硬的手段打壓。

政府迅速回應證『公投』影響力

周庭希表示,早已預料「民間公投」受到攻擊,卻估不到政府這樣迅速地回應。由此可見,「民間公投」是具有政治影響力的,有意連任的行政長官崔世安似乎也是懼怕的,才會急於發表一份扭曲法律的聲明。若崔世安真可連任的話,難以想像下屆政府施政的離譜程度。周庭希也表示,宣布「民間公投」不足廿四小時,已接受五至六間外地傳媒的訪問,足見這次活動受到外地的關注。

早前,內地的《環球時報》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已指香港的公投是「非法的」。周庭希認為,澳門特區政府成為內地官方喉舌,他直言:「我用《環球時報》的口吻說:我們一定會堅持辦好公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