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理念相同‧人事分工 學社撐民間公投 (09/07/2014)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理事吳國昌昨表示,雖學社暫沒受邀參與,但凡涉及讓市民選擇要小圈子還是普選特首,他們皆非常支持,並強調與主辦團體理念完全相同,只是「人事分工」而已。

否認有理念不合

澳門良心、澳門青年動力和開放澳門協會將辦「民間公投」,部份發起人具學社成員身份,如已卸任理事長的周庭希、新任理事長蘇嘉豪等,惟曾發起過本澳首次民間投票的學社並不在合辦之列,令外界關注是否雙方理念不合。

吳國昌回應說:「理念係完全相同,咁係理念完全相同的情況之下呢,就人事上面作出分工。」他相信,過去在學社民間投票中負責大部份工作的周庭希有經驗,今次會發揮得更加好,「係其他團體裡面利用他的專長來發揮作用,我會覺得係社會進步的一個空間」。

沒獲邀參與不抱怨

雖至今未獲邀請參與舉辦「民間公投」,但吳國昌稱:「有冇邀請都好,我們都非常支持呢一個能夠讓澳門市民可能有機會,表達究竟我們要小圈子選舉、還是要普選特首,呢一點呢,無論邊個團體主辦我地都支持既」。

「即使我們冇受到邀請,我們都一樣支持,唔會作出任何的抱怨,點解唔邀請我們!」吳又笑言,本澳社團眾多,那主辦方是否又要請街總、工聯才行呢?「無話唔得架嘛,呢個完全唔係問題對我們嚟講」。

學社民間投票是於一二年四月廿二日舉行,與今回一樣同屬政治議題,要求市民就立法會直選、間選和委任議席數量的政制發展方向表態,結果有二千五百多人參與,實體與網上投票各佔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