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後續八地批給無效程序展開 華置強烈反對 (06/09/2012)


【本報訊】華人置業集團昨發出公告回應,稱「強烈反對」澳政府宣布偉龍馬路八幅土地加批無效,將會在十五日限期內提交聽證意見。

公告內容指,集團擁有的Moon Ocean於九月四日(前日)接獲工務局發出、有關行政長官批准展開程序宣告該八幅土地批給無效的預先聽證通知,公司可以在收到後十五日內就此提出書面意見。

該集團表示,正就此諮詢法律意見,會在限期內提交意見,「強烈反對」當局所作的決定。又透露其澳門法律顧問提的意見,指出公司在聽證所提的意見,對他們若要就最終結果進行上訴的權利不會有任何限制。

公告說,該二○一一年批給內容主要是將該處住宅樓面面積由三十九萬多平方米增加至五十三萬多平方米以及以九幅共一千二百多平方米的小型土地,交換成毗鄰八幅共五千二百多平方米的小型土地,並已支溢價金六億四千二百萬澳門元。

【特訊】對於偉龍馬路於二零一一年修改的土地批給政府啟動宣告無效程序

行政長官於二零一二年八月八日宣告其於二零零六年三月十七日確認同意轉讓氹仔偉龍馬路和雞頸馬路的五幅地段的批給合同所生的權利轉讓予Moon Ocean, Ltd.和修改批給合同的行為無效。該決定已透過第38/2012號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向外公佈。

就跟進第38/2012號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的後續工作,根據《行政程序法典》相關的規定,行政長官已同意展開宣告其於二零一一年三月九日確認土地委員會在二零一一年三月三日作出的第41/2011號意見書的行為無效的程序,該確認行為透過第15/2011號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公佈於二零一一年三月三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

土地工務運輸局已根據《行政程序法典》相關規定,就上述決定意向對承批人Moon Ocean, Ltd.進行聽證程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