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仇國平踩場‧高岸聲拆招 (03/09/2012)

澳門大學政府與行政學系副教授仇國平在「澳門論壇」批評,政府每年向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簡稱新青協) 資助近一千萬元,但是,該會理事長高岸聲仍堅持政策不是傾斜社團,是混淆視聽、不分青紅皂白。「他作為我們的畢業生,我這位教授,覺得非常慚愧,我希望在這機會向所有澳門市民說聲對不起、不好意思。我們做教授的沒有好好教導學生禮、義、廉,以及最重要的恥。」

仇國平指出,澳門青年政策諮詢文本內標明:「培養青年對社會、國家有認同感和歸屬感,瞭解並尊重自己的國家和文化。」然而,現時的青年社團根本不懂得尊重,「就正如學聯每一年在六月四日,應該是悼念『六四』死者的時候,他們舉辦載歌載舞的六月一日兒童節慶祝。我很懷疑那些青年領袖有否禮、義、廉、恥呢?如果他們沒有的,為何還給他們很多公帑,去實行青年政策呢?」

仇國平建議,在澳門青年政策內,應加入培養青年獨立思考能力、批判思維的內容。「對於國家所犯的錯誤,需要去瞭解和分析,令我們的國家往後不會犯同樣的錯誤。我們的國家已經死了很多人、浪費了很多錢、破壞了很多環境。我們不需要再有人為這個國家載歌載舞,這個國家已經很自豪、很偉大了。我們需要的是救這個國家。」他說這番話期間,會場內響起了掌聲。

新青協理事長高岸聲 (見圖) 則回應稱:「我是澳大公共行政碩士學生,但是,我從來未受過仇先生的教育或指導,所以,我完全不認同仇先生是我的老師。我很慶幸沒有這個老師,因為,這些老師是貶低某些人,去抬高自己的人格。」

劉左春:我們代表三千會員

在多位青年批評建制青年社團後,坐在台下的、自稱感到很不開心的新青協副理事劉左春也站起來回應追擊:「每一個人,由個體到進入社會,這兩個永遠都是組織,永遠由小的人群組成大的人群組。所以,青年的發展一定是在一個組織內發展。…… 我不想社會內有好似他們那樣的仇恨感!我們是代表社團會員三千人,我們代表所有支持我們的群眾……」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在二零一一年獲公帑資助最少澳門幣九百五十多萬元,審批單位:社會工作局、澳門基金會、勞工事務局、衛生局、教育暨青年局。部份資助的原因如下:「資助該會舉行活動」、「資助與澳門學生聯合總會舉辦『建黨偉業電影專場』之場租」、「活動津貼:預防賭博港旅交流團」等。該協會的章程第二條是「本會是一個以團結廣大青年熱愛祖國、熱愛澳門、服務社會、友愛互助為宗旨的非牟利青年組織。」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