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聖家不滿校外仍有小販檔 (05/09/2012)


【本報訊】對於民署在今次義字街等五街整治中,仍安排小販在義字街聖家學校外擺賣,該校校長林淑華感到不滿,並指整治後的行人道僅一點二米,行人道和攤檔之間僅有矮身鐵欄分隔,行人道的空間仍不足夠,與整治前「沒有分別」。她重申,校方要求當局將校園旁的攤檔遷移到其他位置。

義字五街整治計劃,繼部份商戶罷市抗議而民政總署貫徹執行後,聖家學校校長及家長昨日也表不滿。該校校長林淑華修女表示,學校正門的羅白沙街經整治後,行人道確是寬敞了。然而,他們曾向行政長官遞信,要求民署在今次的整治中,移走在義字街該校騎樓下擺賣的小販。不過,民署日前只答允「以設施規範其 (小販) 經營範圍,以確保有相應的空間予師生及家長通行。」

為出入暢通安排家長從義字街側門進入

對於民署不搬移那些小販,林淑華感到極為失望、不滿和遺憾。她指出,民署所謂給予師生、家長通行的「相應空間」僅有一點二米,「設施規範」僅是以一道欄杆分隔,攤檔仍緊貼師生、家長的出入通道,而且,民署表明「不會規範」攤販的帳篷。林淑華表示,由於有千多名學生,為了出入的暢通,需要安排家長從義字街的側門進入校園,再由羅白沙街的正門離開。

林淑華慨嘆:「民政總署的官員真的鐵石心腸!遷走那幾個攤販真的那麼難嗎?難道真的沒地方安置他們?為甚麼大人要和孩子爭道?」家長陳太也不贊成在義字街聖家學校旁繼續設有攤檔,她的兒子和其他學生曾撞到小販的物品而受傷,小販卻辯稱,由於沒有充足位置安放物品,難以作出改善。此外,由於行人道的寬度不足,甚至家長之間也因擠迫而發生磨擦。

譚偉文回應指「動態改變」中

△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譚偉文回應此事時說,重整工作需一步步慢慢落實,而該處的情況也是在重整計劃執行下,「動態改變」之中,「所以我諗我們不會否定任何的改善空間」。

對於是否會按學校要求移走該校騎樓下的攤販,譚偉文稱會與校方繼續溝通,「不可能一下子將這個現有情況做一個反天覆地的改變」,現時情況已較之前好云云,但始終沒回應是否答應有關要求、何時落實等問題。

譚偉文強調,義字五街的重整工作正朝「正面方向」發展,現已看到成效,社會也對新安排持正面態度,他們會繼續在此基礎上逐步優化改善,重申會在這「動態改變」中,平衡好各方面的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