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九澳隧道施工前期已進行環評工作 (08/09/2012)


 【特訊】路環 - 九澳隧道建造工程主要是透過新道路的興建讓九澳居民出行的車輛,以及九澳港貨櫃碼頭等地區之車輛,無需繞道九澳堤霸道路、九澳聖母馬路、九澳高頂馬路、路氹連貫公路等道路,可直接與路氹城東面聯繫,大大縮短行車時間及有效地減低以上路段遠期的交通負荷。為了減輕施工期間對周邊交通的影響,本工程將分階段施工,同時開闢臨時行車道。

整個路環 - 九澳隧道項目包括三項工程,「南戶外路段」、「隧道路段」及「北連接線」。首階段的「南戶外路段」工程於今年第一季展開,預計二零一三年第四季竣工。另外「隧道路段」工程及「北連接線」亦會在短期內相繼開展。

有關工程在展開之前,建設發展辦公室已委託顧問公司對項目的施工計劃、隧道工法與環境影響於二零一一年完成評估工作。有關措施建議已被納入招標文件中。

在環境評估方面,報告根據鄰近地區現行實施之慣常做法提出環境監察及審核之要求,如施工階段建議由專職人員對工地進行定期監測及審核,以確保承建商嚴格按照設計施工等的有效實緩解措施。而評估的範圍包括噪音、空氣質量、水質、生態、景觀和視覺、文化遺產及廢棄物七個方面。評估的範圍基本涵蓋整個九澳區域。

建設發展辦公室同時將持續督促施工單位嚴格遵守工程指引,進行工地灑水及車輛抑塵等的環保施工措施,減少工程對周邊居民及學校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