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科大加學費有說明 (25/01/2013)


【特訊】澳門科技大學關於調整學費的說明﹕澳門科技大學近日向全校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發出調整學費的通知,引起了學生和社會的關注。為此,現將有關情況予以說明。

(1)關於本地學生的學費調整:自二零零零年建校至今,大學對澳門本地生每年收取三萬澳門元學費,但這十多年來澳門通貨膨脹明顯,學校辦學成本(如教學設施更新和師資質量提升等)顯著增加。為了平衡收支,大學決定從二零一三/二零一四學年起,調整學費至每年三萬二千八百澳門元,十二年來方首次加費二千八百澳門元。

(2)關於非澳門居民學生的學費調整:大學對二零一一/二零一二學年或之前已入讀各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的學費進行調整,實際上是調整至與二零一二/二零一三學年入讀學生的學費標準齊同,即每年六萬元港元, 受影響的為二零一一/二零一二和二零一零/二零一一學年度入學的在校學生。大學在二零一一/二零一二學年的學費標準為五萬五千港元,增幅約為9%; 二零一零/二零一一學費標準為五萬元港元,但大學在二零一一/二零一二年實行新的學費標準五萬五千澳門元時沒有調整該屆學生的學費標準,故在二零一三/二零一四學年一併進行。

(3)此次調整學費,大學已經充分討論。

(4)關於大學自主調整學費,大學在學生手冊中已明確列明:〝學費每年或作調整,按本大學最新公佈為準〞。

(5)大學會將增收的學費用於改善教學設施、增聘優秀教師、提高教師及科研人員待遇等,藉以進一步提升教研品質。

對此,敬請各位同學和家長,及社會人士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