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政府澄清:從未干預澳廣視時事節目製作 (15/01/2013)


【本報訊】就外界指控澳廣視暫停互動式時事節目「澳門論壇」,是特首辦干預所致。政府新聞發言人辦公室昨晚發出新聞稿澄清:「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工作人員在內的所有政府成員,從未就澳廣視是否或如何製作該時事節目作干預。」

前日,立法議員高天賜表示,澳廣視暫停互動式時事節目「澳門論壇」,是由行政長官辦公室高級顧問直接指示澳廣視執行委員會委員執行的。昨日傍晚六時許,政府新聞發言人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聲稱:「就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澳廣視」) 近期暫停製作時事節目《澳門論壇》一事,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作為澳廣視的政府代表、政府發言人,祗是透過媒體報導才知悉該節目暫時停播。」

該新聞稿又表明:「對於近日有個別人士和團體所作出的反應,特別是一些謠言的散播,政府發言人辦公室謹作澄清: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工作人員在內的所有政府成員,從未就澳廣視是否或如何製作該時事節目作干預。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恪守尊重新聞自由及不干涉澳廣視採編自主的原則,繼續大力支持澳廣視健全管理制度,妥善運用資源,提升專業水準,以更好地為本澳居民提供公共廣播服務。」

據觀察,澳廣視在星期日把一百人到該公司門外請願、要求復播「澳門論壇」的報道,安排在晚上七時「澳視新聞」的第三節播放。雖然,當天的請願活動有三個合共逾十三分鐘的訪問,群眾聚集時間逾半小時,但是,相關報道卻只有四十三秒。反之,澳廣視昨晚報道政府新聞發言人辦公室的二百五十八個字新聞稿,安排在「澳視新聞」第二節播放,較前晚提早十多分鐘,報道長度同樣是四十三秒。澳廣視一直被外界批評自我審查,並為政府保駕護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