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吳國昌質疑民署假諮詢 強推西灣湖夜市 (22/01/2013)


【特訊】立法議員吳國昌提書面質詢,質疑民署假諮詢強推西灣湖夜市
其書面質詢如下﹕

「以西灣湖特定的環境優勢,理應投放資源徹底改善水質,保育發展成寧靜的湖畔垂釣休閒區。澳門特區政府在過去匆匆諮詢並無公佈結果之下,去年第四季突然決定推行西灣湖夜市方案,引起強烈民意反彈。其後,特區政府聲稱推行西灣湖廣場綜合項目第二輪公眾諮詢,可惜官方安排只集中收集如何在西灣湖辦旅遊綜合項目之意見,被公眾質疑是一意孤行硬推破壞寧靜休憩環境的項目。

為此,本人提出下列質詢:

一、 民政總署在西灣湖廣場綜合項目第二輪公眾諮詢期間,是否把官方專題網站問卷調查刻意改造成集中誘使提供意見者回答如何在西灣湖辦旅遊綜合項目,而不考慮是否仍應選擇在西灣湖辦包含夜市的旅遊綜合項目?民政總署是否罔顧民意,堅持在西灣湖設置包含夜市的旅遊綜合項目?可否採取開放的態度,就應在何處開設包含夜市的旅遊綜合項目,進行公開諮詢?

二、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民政總署公佈推行西灣湖廣場綜合項目第二輪公眾諮詢時,聲稱跨部門工作小組將委託獨立第三方機構,以隨機抽樣方式進行電話問卷調查。這項問卷調查,是否一如民政總署官方專題網站問卷調查之取態,繼續集中誘使提供意見者回答如何在西灣湖辦旅遊綜合項目,而不考慮是否仍應選擇在西灣湖辦旅遊綜合項目?可否預先公開問卷內容?

三、 根據特區政府函覆本人去年十一月十九日提出之書面質詢,承認「西灣湖沿岸亦具條件規劃環湖綠道、垂釣區等休閒設施」。特區政府是否願意,即使不在該區設夜市,仍值得在保育維護西灣湖寧靜開揚的優勢環境的前提下,盡快投放資源在西灣湖沿岸佈置環湖綠道、垂釣區等休閒設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