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葡韻生態池‧環保局唔知 (22/01/2013)


【本報訊】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上周向傳媒談及龍環葡韻五個生態池時,聲稱一直與環保局溝通。環保局副局長黃蔓葒昨日卻表示,該局沒有收到相關計劃。至於,備受爭議的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黃蔓葒指出,任何項目都會影響環境,局方會提出建議,降低項目對環境的影響。

民政總署突然在龍環葡韻築建五個生態池,備受外界批評和關注。有傳媒在上週三報道,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談及生態池時表示,署方一直與環保局溝通。然而,環境保護局副局長黃蔓葒聲稱,直至昨日,局方仍未收到那個築建生態池的計劃,但會關注事件。

展開生態工程前不知會環保局是否不妥?黃蔓葒只表示,不同部門會按其職能和範圍進行溝通,推動生態保護、環境保育的工作。龍環葡韻對開是一片濕地,保育濕地不是環保局的職能嗎?黃蔓葒指出,環保局有其管理的保育區,民署也有其管理範圍。

環保局已向民署 提西灣夜市環評建議

另一具爭議的政府推出的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 (俗稱西灣湖夜市項目),黃蔓葒表示,環保局在十月收顧問公司編製的環評報告,局方在十二月上旬向民署提出一些建議,包括:選取一個較優化的方案,並就生態、景觀和視覺方面進行補充評估。

黃蔓葒指出,任何項目都會影響環境,故需要制定措施,把影響減到最低。環保局會否就夜市選址提出意見?黃蔓葒表示,局方只會針對現有方案提供技術意見,「我們不會說這個方案是否可行或不可行,這是超出我們環境影響評估的意見範圍」。對於外界批評環保局不是夜市項目的跨部門小組成員,黃蔓葒回應,局方現也派員出席各場諮詢會,聆聽意見,望能改善方案。

環境保護局昨午舉行「環保 Fun」之減廢回收攞滿 Fun ── 回收站點嘉許禮,向設於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屬下十二個地點的回收站點、雅廉花園以及越秀花園兩間作回收試點的私人大廈頒贈嘉許狀,讚揚通過回收站點完善的社區網絡,讓環境保護局有效推行環保理念,實現政府民間合作共推環保。

截至二O一二年十二月底,「環保 Fun」之減廢回收攞滿 Fun 的會員人數已達四千五百八十人,紙類回收量約為二十三萬五千三百公斤、膠類回收量約為十萬九千二百公斤,而鋁罐 / 鐵罐則回收了約五十六萬七千四百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