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吳在權促澳廣視交代釋疑 (03/01/2013)



【本報訊】時事節目澳門論壇去年十二月三十日後,突然宣布暫停,議員、澳廣視策略發展小組成員吳在權認同,澳門論壇對市民對政治、公民及社會關注有貢獻。但對由節目監製宣布停播,且暫停後引起社會不同言論後,澳廣視未有再派出具代表性負責人解釋停播原因,他認為澳廣視有需要派出具代表性負責人解釋,減低公眾揣測。

吳在權認為,澳門論壇符合公共廣播定位,促進社會文化進步,市民對政治、公民及社會關注有貢獻,並能把不同界別人士聲音表達,給予正面評價。但對澳廣視內部上,吳在權則認為,未能達到內部體制改格,澳廣視內部改革工作仍需繼續推行。

澳門論壇在沒有事前預告下,於去年十二月三十日節目後,由主持宣布將暫停。隨後由該節目監製稱由於人力資源問題,無限期暫停該節目。吳在權批評,不覺得這是什麼宣布,認為只是當日完結後,監制的說明。

他批評,澳廣視作為公共機構,節目監制能代表機構宣布嗎?過去,澳廣視亦有不少節目播出一段時間後停播,同樣沒有交代原因,今次澳門論壇又如此。作為公共廣播事業,自身做不到透明、與時俱進,令人有點遺憾。而澳門論壇宣佈停播至今,社會已有不反嚮,澳廣視站在提升透明度立場,應由具代表性人士向社會說明節目停播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