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黃東控被澳廣視封殺 (21/01/2013)


【本報訊】時事評論員黃東自爆遭到澳廣視封殺,稱凡採訪他的記者要被「照肺」,而主持開的「風火台」被改版換人,一度要求新聞部負責人、執行董事羅崇雯給出解釋,不過隨後拒再點名,稱「意會不可言傳」。

昨任「新澳門論壇」嘉賓的黃東台上表示,自己遭專門針對,不讓澳廣視記者去採訪他,採訪了的則全要「照肺」,更有記者被「連照三日」,在現時張榮發都可以接見的情況下,要求羅崇雯解釋清楚,

澳廣視逢星期四晚播出時事資訊節目「風火台」,黃東是其中一個常任主持,但他大爆節目已被「河蟹」了,下星期出街的就是名字照舊全新版本,模式如亞視的「把酒當歌」,台前幕後人員全換掉,希望羅崇雯「畀返個空間我哋,畀返個解釋我哋,究竟佢想點樣!」

不過,之後接受採訪時,黃東就「唔想講太多」,稱自己在該高層應某勢力要求下暫停其節目主持,並讓同事成為犧牲者,但事件發展速度超出預期,顯然有人「等得唔耐煩」,加快進度以「表忠心」,對此他只能表示遺憾,尤公共傳媒不應有太多私心。對於該高層是誰的問題,黃則不再點名,指「可以意會不可言傳」。

同出席論壇的張姓市民亦了解「內幕」,稱新「風火台」會變成一個「教育節目」,更有人要求該節目的人員上網學習「曹其真精神」,十分有趣。而澳廣視在宣稱不夠人手時又炒人,就是要一言堂,把控制言論團結在建制派之下,故對黃東之遭遇不感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