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公交‧夢魘 (01/09/2011)


九一可能是澳門人的夢魘,今早十萬學子要提早出門......以包容甩漏的新巴服務,學子早起都是為了做庸官的遮醜布!

*      *      *      *    

政府主導成笑話

新巴士營運模式迄今,亂象頻生,綠巴未能依約承擔路線班次,無需受罰;餘兩巴話停支援就停支援,至於抗拒支援有否違約?有何罰則?誰才是主導者角色?高官一律迴避問題;令人滿腹狐疑的是,由政府睇數的新巴營運模式合約內容為何遲遲不肯公開?究竟有何不可告人之秘?

*      *      *      *

時光倒流卅年

新巴服務另一為人詬病的是車輛質素,上落不便、容易死火,還有噪音大,那停車開車發出嘎嚓刺耳聲音,彷彿令人置身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國內的長途車站,既煩厭又親切;但卻分明不屬於澳門城市之聲!綠巴營運前數月還展示它選用的中德合作車廠的車款,可見諸其官方網頁及宣傳圖片,為甚麼臨陣卻突然選用了下駟?內裡有甚麼文章?還是遺漏了「圖片僅供參考,要以實物為準。」的溫馨提示,看來它或是個永不可解之謎!

*      *      *      *

電的無電可召

說澳門公交,現實有比小說更荒謬,記得電召的士在商討續約時,有人語出驚人的說:「電召的士只是公司的名稱,不是運作的類型。」,亦即非真係電召的士也,這顯非是全澳市民的美麗誤會?,不過這誤會已廿多年了,在此之前從未見公司澄清,這就可否解釋「電的」近年車身已再無髹上電召的士公司電話號碼的怪現象了。不過,在獲得年半的臨時合約後,「電的」負責人又謂現時公司的電召服務率約為百分之五十。真係信不信由你,反正本生就是堅不信!

*      *      *      *

發財車無王管

當局千辛萬苦推動公交優先,想方設法整治日趨堵塞的路面交通,卻不敢規管數量倍於三間巴士公司車輛總數六百餘輛,估計逾千架的「發財巴」,無疑「傻佬搬長梯」,豈不跋前疐後,動輒得咎?

 「發財巴」是交通堵塞的其中一個主因,近年坊間已有強烈聲音,要求規管「發財巴」的數量、行走路線和停泊位置等,可惜高官充耳不聞,不敢正視問題,對症下藥,又怎可治好澳門交通這個死症?

東方生


本欄言論只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