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特首沒說甚麼‧譚偉文急步走 (10/09/2011)


【本報訊】行政長官與眾多官員昨午出席同一場合時,均被記者追問「墓地門」事件,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由三樓行到地下,只說暫時沒有回應和先要研究廉署報告,當年有份通過「違法規章」的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僅說沒有評論。行政長官崔世安則表示,已指示被廉署評為監督力度不足的陳麗敏繼續跟進。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回應《前臨時澳門市政局批出十幅永久墓地事件的調查報告》時指出,廉政公署已就相關事件,在法律、行政程序上,以及對前臨時市政局和監督實體,以至在時效性方面作了詳細分析,已在報告中表述,並詳細列出問題、建議和觀點。

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會深入研究分析報告。「我個人的表態,我理解這個報告,我尊重這個報告。」他已指示民政總署 (前臨市局) 監督實體──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跟進,相信要給予時間讓她工作。崔世安說完以上簡短的說話後,縱使記者不斷追問,一概不作回答,在隨員護送下離開。

廉政公署在報告中指出,民政總署既沒有公開澄清事件,又沒有展開內部調查。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遇到記者後,由三樓沿扶手電梯步行到地下的大門外。期間,譚偉文說:「暫時沒有回應」。記者續問:「會否接納廉署的報告?」譚只答:「我們研究了報告先。」

據澳門電視台報道,檢察院證實,由於有部門不合作,目前對民署在墓地事件中已開立刑事偵查卷宗,分別調查拒絕合作罪及另一宗與墓地有關的事實,但不宜透露具體進度。

度身訂造 劉仕堯不評論

至於,當年有份通過抵觸《回歸法》的《永久性墓穴租賃內部規章》的現任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 (二OO一年,任職前臨時澳門市政局副主席)。記者緊跟著問:「當年是不是為陳司長度身訂造?」劉仕堯只說了一句:「沒有評論」,便進入升降機離去。

雖然,廉政公署花很多時間調查事件和製作報告,揭露事件存在度身訂造之嫌,也指出處理批地程序「怪異」等,但沒有人因此而負上責任,被外界質疑廉署如同「白做」。廉政專員馮文莊表示,這不是執法部門可以主宰和評論的事情:「執法部門已經完成工作,現階段沒有新的資訊需要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