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業界向財爺反映職業司機短缺 (20/09/2011)

【特訊】由本地十二個工商界團體及機構代表組成的訪問團,日前拜訪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反映本澳現時因經濟急促發展而導致各行各業職業司機嚴重短缺的人資問題,敦促政府重視相關問題,否則會阻礙澳門發展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

公交巴士業界指出:自八月新巴士服務模式開始以來,公司需讓司機加班,更實施周假上班,延遲享用年假等措施以緩解司機不足,應付多增加的班次需求。也因缺乏司機,往往令管理未能做到最好。新公司因沒有足夠司機而導致營運初期調度混亂。

旅行社協會代表指出:由於旅遊行業司機短缺,有個別司機抱着「皇帝女不憂嫁」心態,導致服務素質下降,有個別司機工作時間往往亦未能配合旅遊團行程,對本澳旅遊城市的形象會造成負面影響。

建築界指,自近年經濟不斷好轉,但業界有超過半數司機單向流失到發財巴等行業去,出現司機人數嚴重不足,導致有車無人開的狀況,直接拖延多項趕急建築工程的施工進度。

的士業界指出就算再多發的士牌照,亦未必有足夠司機開車,更不能提升服務素質。建議政府委任機構開展供需調查,得到可靠的統計資料才對症下藥。

石油業界坦承該業界只能吸收其他行業不獲聘請的司機,且司機與油品車輛的比例嚴重偏低,年齡偏大,未能應付該行業的體力需求。

譚司長回應指,隨着經濟發展,人資緊缺已為澳門不爭事實,將會加深了解及繼續關注職業司機的情況,政府會以務實態度分析各個團體提出的各項問題及考慮各項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