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先治蛇頭 (27/09/2011)

口水論壇,日昨又開檔,討論話題,「蛇」權太囂張,狂妄「阿蛇」,連老記照交通相,也要阻檔,端的太茺唐!

話題甫打開,各路高人,時間哥,靚教授,殿堂高人,爭相開火,齊轟「阿蛇」近年日狂妄。時聞哥、神仙肚、大吐苦水,「阿蛇」不單檔鏡頭,更動粗叉喉。靚教授,引經據典,點出「阿蛇」,品德操守,離經叛道,日益落後,議事堂高人,更羅列實例,力數蓮花「蛇」,近年惡行,重差過「馬介休」!

各方群責中,都有共同點,蓮花祠堂,自開檔後,「蛇」界表現,準愈降,尤對時聞佬,態度更囂張,縱立監「蛇」會,劣勢仍難擋!

阿茂聽得,怒火中燒,又一頭霧水?點解蓮花「蛇」,劣得如此荒唐,視蟻民如無物,凶得如此猛狂?!更不理紀綱?!是誰之過?又是誰之錯!?

放眼細觀,現實市面,一般「蛇」仔,抑或警花,平常行為,亦頗有禮,比之馬介休朝代,有所改善。

但,每當「大茶飯」,大日子示威,善良「蛇」仔,易露惡相,「膊頭愈重」,相更猙獰!何解?「上頭」壓力過也!君不見 ,蓮花「蛇」頭,表現多怪異,伙記排隊去跳樓,竟淡然話,個別現象」,堂堂鐵漢,攪到去跳樓,咁鬼羞家,肯定有難言之隱也,重排住隊去跳,那更顯示,「蛇」堆裡面,有其難題,去跳樓者,再多「蛇」仔,隱約透出,「蛇」仔受壓,比「大蛇」重,甚至重到,非死不可!

心理學家話,人常受壓,神經常緊,每遇急亂,易失常態,輕則狂妄,重則辭性。

反觀「重膊蛇」,每當出亂子,例多責下推,層層往下壓,「蛇仔」變「蛇餅」,那會不生「病」?辭性由此生,荒唐怪事,狂妄亂性,蟻民受罪,緣由此起!

若此「茂論」成立,近年「蛇」界亂象,滋生源頭,可能與「蛇頭」「生瘡」有關。治病醫源,若想治理「蛇」疾,正本清源最佳效率,從「頭」治起 !

‧阿 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