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巴士輸勞? 特首口軟 (01/09/2011)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啟程前往新疆烏魯木齊,出席首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暨中國-亞歐經濟發展合作論壇,就傳媒問及新巴士服務模式及相關人力資源的問題,行政長官強調,隨著一個地區的發展,人力資源必然是公眾所關注的議題,特區政府一貫對此的最大原則,總是優先保障本澳居民就業,引進外來人資僅為補充本地勞動力的不足。

行政長官又指出,公眾關心開學日的巴士運作能否達到預期目標,為廣大學生和家長提供服務,他認為,在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和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等工作團隊的努力下,特區政府近期已進行了多項工作部署,為開學期間的公交運作做好準備。

關於三間公共巴士公司的人資問題,行政長官表示,勞工事務局近日已對此做了很多工作;同時,澳門作為法治之區,任何事均須依法,勞工局局長孫家雄與巴士公司的工友座談時也明確指出,最重要是依循現行法律法規處理有關的人資問題。行政長官又重申,政府是次調整總體的公共巴士運作模式,增加多項服務,最終目的是期望居民享有更好的巴士服務,鼓勵更多居民使用公交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