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度身訂造冇問題 跟進小組將完善優化墓地批給程序 (20/09/2011)

【特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政府發言人譚俊榮昨日表示,就廉政公署日前公佈《前臨時澳門市政局批出十幅永久墓地事件的調查報告》,當局已設立由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及兩位副主席聯同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法律人員組成的跟進小組,在完成相關分析及檢視後,就完善和優化墓地批給程序及相應的措施提出建議,並編製報告書呈交行政長官。

譚俊榮表示,基於廉政公署已對墓地批給事件作出獨立調查並公佈結果,行政長官按照廉政公署組織法的規定於報告公佈翌日公開表明,已指示行政法務司司長聯同民政總署須於九十日內,就報告提出的各項問題,作出深入分析、跟進和回應。

他又指出,廉署在《前臨時澳門市政局批出十幅永久墓地事件的調查報告》中已就法律及行政程序上詳細分析了前臨市局、監督實體以至時效的問題。

該報告亦闡述了審批墓地的整個批給程序,包括批給的法律依據,審批墓地的權限實體,同時,亦清楚指出,行政法務司司長在墓地批給的過程中沒有濫用職權,也沒有涉及需要迴避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