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南西灣坊會籲裝天眼 遏走私熱點發生罪案 (29/09/2011)

【特訊】對於近日西灣大橋底附近的電單車停泊區,相繼發生賊匪企圖偷電單車運返內地,並發生一宗企圖襲擊海關執法人員的開槍事件,南西灣坊會會長林偉雄表示,區內居民對事件高度關注,並擔憂社區治安會進一步惡化,建議政府在本澳的偷渡和走私熱點安裝天眼,並冀望警方加派人手巡邏,以及加強粵澳兩地警方的情報交流,合力打擊罪案發生。

林偉雄表示,繼08年西灣大橋發生偷電線和電纜案後,近年時有發生電單車被人偷走運返內地的案件,近月類似案件更逐步頻密,有進一步惡化趨勢,幸好今次被途經的執法人員發現及制止。

他指停泊在西灣沿岸近海一帶的電單車,已成為賊人犯案的首選熱點,由於賊人作案時間通常在凌晨時段展開,而這時段較少有警方執法人員在區內巡邏,令到居民憂慮區內治安會進一步惡化。

林偉雄認為今次開槍事件,應引起政府治安當局的高度重視,並盡快採取相關措施應對。他建議當局在本澳的偷渡和走私熱點安裝天眼,保安司亦應督命各轄下執法單位加派人手巡邏和展開專項打擊行動,尤其在凌晨時段,加派警員巡邏,以阻嚇罪案發生。他同時建議粵澳兩地警方和海關,應進一步強化情報交流,打擊跨境犯罪行為,同時也應相應提高執法人員的人身安全意識,完善設備,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