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監察蓮運‧官話好聽 (31/08/2011)

【本報訊】繼新福利表示不再派支援車後,澳巴星期一發出聲明表示也不再派出支援車,由於維澳蓮運行走的路線中有不少是重要或高峰線路,如三號線,兩巴相繼不支援,令人憂慮開學後維澳蓮運能否付應客流需求而增開班次。交通事務局協調處處長莫垂道表示,支援車是有時限而不是長久性,若維澳蓮運有能力應付,則由該公司自行負責。他重申,當局將會監察客流情況,按客流量加開巴士班次。

支援車非長久

兩巴相繼表示不再出支援,加上維澳蓮運發車率仍未達標,如何應付開學日和開學後的客流增加?莫垂道表示正跟進維澳蓮運的情況,屆時將派員監察,按客流情況作出發車調整,派出加班車。又認為,支援車是有時限而不是長久,若維澳蓮運有能力應付,則由該公司自行負責。市民撘巴士時只要認路線就可以,不用認巴士公司和車身顏色。

不支援事仍拒回答

兩巴都不再派支援車,情況令市民憂慮,被問到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會否出來向公眾交代巴士安排,局方表示,一直有與巴士公司跟進和開會,而且汪局長早前有出席巴士的公開活動,已回答了巴士安排問題。但未有回答局長何時就兩巴不派支援車後的安排作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