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巴士司機仍缺兩百多 (27/08/2011)

【特訊】交通事務局日前一行多人拜訪工聯總會,聽取工會對新的巴士服務模式的意見。在新服務模式下,面對路面交通狀況及市民對提升巴士班次的訴求,交通事務局在責成巴士公司做好班次和調度安排的同時,將透過巴士路線的分流,改善路面交通擠塞情況,加快巴士周轉。另外,希望透過穩定司機隊伍,提升巴士的服務水平。
  交通局與工聯就新巴運作交換意見

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交通管理廳廳長羅誠智及運輸管理處處長盧毅華等一行,日前拜訪工聯總會,聽取及收集工會負責人及巴士從業員對新的巴士服務模式的意見。

工聯總會認同交通事務局在新的巴士服務模式的各項工作安排,並適時制定改善方案回應市民的乘車訴求;同時指出新服務模式後,巴士營運公司增加至三間,巴士司機數量及投入服務的巴士數量亦有顯著增長,但反觀部份巴士班次仍然未能回應市民的出行需要,認為現階段巴士公司應透過完善管理制度、改善司機排更、以靈活調度的方式提升繁忙時段巴士班次。工聯總會又建議政府透過傾斜措施,由其他巴士公司協助班次未能符合市民要求的巴士路線,以盡快改善市民乘車狀況。

交通事務局表示,現時巴士司機數量雖然仍欠約200多人,但整體數量已有一成增幅,由於新投入服務的巴士公司在出車班次上未能作出適時調度,以致出現班次混亂;對此局方除已責成巴士公司作出改善外,暫時亦會繼續由其他巴士公司以「支援車」的形式緩解市民的乘車需要。同時,將改善部份主要幹道交通擠塞的情況,加快巴士周轉;本月28日起局方會先對途經中區約翰四世大馬路與殷皇子大馬路的巴士路線作出分流安排,以疏導中區一帶的交通壓力,改善塞車情況。未來局方亦會繼續開展有關巴士路線調整及站點的優化工作。

對於巴士人力資源問題,現階段交通事務局除了與勞工暨事務局加大培訓力度外,亦會與巴士公司加強溝通,制定穩定巴士司機隊伍的措施,提升司機團隊的凝聚力。會上,與會者亦就巴士車廂設施、巴士購置標準及司機行車操作等交換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