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羅誠智仍信蓮運可應付營運 (29/08/2011)


【本報訊】新福利突然抽走對維澳蓮運的支援,交通事務局交通管理廳廳長羅誠智相信新公司有條件獨力營運四條不獲支援的路線,雖然,新福利不能應付政府的主導,但是,羅誠智不認為政府在分配資源和調動路線方面有太大的阻礙。他沒有評論巴士司機的薪酬是否合理,只表示會檢討和從中協調。

新福利突然聲明不派車支援維澳蓮運,新福利司機不排除稍後罷工,還有四天便是九月一日的開學日,在關鍵時刻,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昨早缺席該局巡視中區巴士路線分流措施的實施情況。記者只能向該局的交通管理廳廳長羅誠智提出一個接一個的問題。

新福利昨日聲明不再為維澳蓮運的四條巴士路線派出支援車,羅誠智表示,注意到維澳蓮運短期內招聘到更多司機,加上近日的調度安排,相信該公司有條件獨力營運那四條路線。局方是否有信心?羅稱:「我們會密切監察情況,如果,發現其運作情況出現問題,我們會將三間公司的資源重新作出適當的安排。」

既然,新福利已表明不支援,政府是否只可以調動澳巴?羅誠智稱:「我們會繼續與其餘兩間巴士公司磋商……」新福利已不能應付政府的主導,是否已出現問題呢?羅稱:「現時,看磋商的情況,以及根據合同的條件來說,局方不覺得在這方面出現了分配資源方面和調動路線方面有太大的阻礙。」

望招聘計劃能吸引新血入行

羅誠智指出,交通局希望三間巴士公司的招聘計劃,可以促進本澳市場的健康發展,吸納更多人加入巴士司機的行列。日前,維澳蓮運突然大幅提升司機福利,新福利卻認為,司機勞動市場已出現不理性的挖角潮,局方是否覺得現時情況已不理性?

「整體來說,如果某個提升去到一個合理的水平,我相信是健康發展的。」現時是否合理呢?羅誠智表示,局方剛關注這事,稍後若有機會的話,將就三間公司的司機薪酬,進行檢討會議,盡量從中協調,也會向一些團體聽取意見,集思廣益。

日前,一批新福利司機聲言不排除稍後罷工,若出現這情況,該公司派車班次又未達標,政府會否作出處罰?羅誠智表示,若有公司不能滿足標書內的班次規定,經過證明和分析,如非因為不可抗力的情況和不可歸責的情況,局方是會執法的。罷工是否屬於不可抗力?羅稱:「到時按情況而定……」

中區巴士分流首日尚算暢順

新學年開課日快到,羅誠智表示,已要求三間公司提交方案,局方在未來數天與公司保持聯絡,作出妥善安排。另外,昨天首日實施中區巴士路線分流,降低過多巴士在若翰四世大馬路和殷皇子馬路靠站的影響,雖然,交通尚算暢順,但有市民仍未知道實施新措施,也有些覺得不方便。羅誠智表示,局方會透過一切公共渠道,以及各巴士站交通輔導員的協助,希望有助市民及早適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